山吹少女

【白灿/鹿勋】宝贝儿[Babies]

1.成年高管×未成年高中生

2.涉及“援助交际”,一方未成年等敏感题材。三观冲击,雷者勿入×3。

3.大纲松散,可接受意见。主Couple甜,无虐。

-------------------------------------------------------

Chapter 15.

“你这次的周考……”

高一和高二的教师办公室设在同一层,吴世勋拿着住校转走读的申请去找班主任签字的时候,很凑巧看到正站在走廊里被老师叫来谈话的朴灿烈。他不远不近地站住,目光盯着那家伙逆光的背影。覆盖在苍白的皮肤上刚刚修剪过的短短的发茬,运动衣领口支出的细长的脖颈冒着汗。上一节是体育课吧。他猜测着,莫名地感觉只是一周没见这个人就已经有哪里不一样了。

朴灿烈垂着被汗水浸得湿漉漉的睫毛,之前略长的刘海被剪掉,他还不太习惯眼前没有遮挡物的情况。像是只被剥夺了一点安全感的小动物,他不自在地转动着眼瞳,在脚尖前一片空白的地面上左右看着。班主任望着面前沉默的男孩,眉间堆着小小的皱褶:“你这次的周考,进步很大。”

“是吗?”少年抬起头笑笑。汗津津的面孔在阳光里显得发亮,被那样黢黑熠熠的一双眼睛注视着,不管是怎样的人都会产生他很无辜乖巧的错觉。班主任顿了顿,把酝酿了一会儿的质疑的话咽下去,语气微不可查地和缓了一些:“不错。”

他不是个在意成绩的人。所有老师的认知中,朴灿烈就是这样的家伙。他不想学习就是为了让所有人看到他的不想学习,抄袭、伪装,他实在没有这样做的理由。但为什么会突然改变呢?没有人知道。

吴世勋也不知道。目送着朴灿烈的班主任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转身离开,他走过去靠在朴灿烈身边的栏杆。朴灿烈抹了一把脸,看见他的时候没太惊讶,抿抿嘴笑出一排整齐的牙齿,“你怎么在这里?”

“啊。”吴世勋干巴巴地回答,“我来交走读申请。”

朴灿烈的笑容敛去了一点。“你要搬去……”他收住了话,过一会儿在墙角蹭着鞋尖说:“那你很快就要搬过去了吧。”

“是的。”

一段不长不短的沉默时间,气氛说不上尴不尴尬。两个人的视线朝着不同方向,在经过的人看来有种古怪的陌生感。你要劝我么?吴世勋默默地想着,就算是你也会觉得不应该吧?

“我有时候想啊,”朴灿烈握住栏杆的手指微微收紧,“如果一开始就不要挑很好的对象就好了。”

这个话头出人意料。吴世勋歪歪头,“嗯?”

“找个长得普通的工薪族大叔,逛一下午的街,吃一顿饭。”他笑嘻嘻的,眼睛却很安静,“然后就再没交集了。过几天再约下一个,下下个,这样一点点把需要的钱攒齐,过去的那些人我连长相都不会记住,只要很短的时间我就能把他们完全忘掉。”

“人都很肤浅的啦,起码在这个年纪是这样吧……对顶着啤酒肚的老男人不管多长时间都不会有兴趣的,那样的人就算给我花再多钱我也不会放在心上。”朴灿烈说着。他看见吴世勋口袋里露出的烟盒一角,手指有点痒,最后忍住了,“我只会喜欢漂亮的人,体面的家伙。你呢,不是这样吗?”

吴世勋费力地在记忆里扒拉了半天当初在一堆交友申请里相中鹿晗的理由,不得不承认事实的确是这家伙说的那样。像鹿晗和边伯贤一样的家伙作为金主出现在论坛里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就好像金沙掺杂在粗糙的泥沙里,选择着他们,也被他们选择——“但是这种关系里面不需要‘喜欢’。”朴灿烈接着说。

“我们不该喜欢他们。”他的声音在吴世勋耳里漂浮起来,“就像他们不会喜欢我们。”

“……”吴世勋想,这家伙有时候真是刻薄得要命。

朴灿烈顿了下:“你会摔得很惨的。”

“没什么差别。”吴世勋抿着嘴唇,“我已经摔得很惨了。”

“你什么都明白,所以为什么还在期待呢?”

少年移开眼,默然了很一会儿——“就算会很惨,我总要摔过了才知道。”

朴灿烈吃吃地笑:“游戏不打到结局你就不知道自己手气有多臭。”

“你难道就能一直赢下去?”

“我当然——不会。”挂着轻松神情的男孩撑着栏杆跳了一跳,半截身子越过楼外,从楼下传来了老师的呵斥声,“如果输得太多,我就会卸载,从此以后都不会再碰。”

他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转身挥挥手,“溜了溜了。”

 

“看一下这里,这个地方的措辞……”

手机屏亮了一下显示收到一条信息,边伯贤心下一动,直起身示意下属按照他刚刚说的做好改动,转身走出办公区域。他划开锁屏看见一张图片,石原高中的月考排行榜——朴灿烈的名字被很显眼地画了圈,后面跟着“上升362名”。

『From 小鬼:哼哼。』

边伯贤只觉得那两个得意的“哼”字好像灵活地爬出屏幕蹬上了他的脸。顾忌着来往的同事他好悬没笑出声来,一直到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他才有些急切地回复。

『你一周都没回复我了。成绩很棒。』

『From 小鬼:是你说要好好学习的。学习时间怎么能开小差→_→』

『我怕你遇到什么事。』

『From 小鬼:太操心老得快啊这位叔叔,没人告诉你吗?』

『这么快就嫌我老吗?』

『From 小鬼:看我心情了╮(╯▽╰)╭』

『今天出来吃饭?庆祝你学业进步。』

『From 小鬼:不要这个理由,你是我爸吗?』

『唉……那你要怎样啊,嗯?』

『From 小鬼:说你想我。』

诶……

边伯贤愣了愣,久违的感觉耳朵有点发热。小孩子真是种飘忽不定的生物,所有的行事方法都难以捉摸,即使这的确是真实的内心想法,又有几个人会直白到这种程度地说出口呢?

『From 小鬼:不说么?那我学习去了。Chen哥他们还叫我去篮球场来着。』

……喂。

『出来吃饭吧。我想你。』

……坏孩子。

(此处应该有车)

评论(35)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